关于《对面相思》

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部作品。


这是困倚危楼早期的作品,文笔一般,剧情也很老套。但是一直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很喜欢。


我看过困倚危楼的很多作品,但是现在勉强能记住的只有《折枝》了,因为我记得看《折枝》的时候被虐哭了。可是读过一次再也没想过读第二次,而《对面相思》则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。


为什么呢?我觉得《对面相思》比《折枝》还虐啊。因为李凤来最终没有分清林沉和陆景。


怎么会这样呢?一个相处了三年的人,一个爱人,可是连背影都依然会认错。


每次读到这里都胸口生疼。


可是为什么喜欢《对面相思》呢?我现在有点明白了。


因为干净。


非常干净,无论是林沉还是李凤来,两个人的感情都很干净。


林沉自然不必说了,爱李凤来毫无缘由的,爱得死去活来,就像汤显祖说的,“情之所必有,理之所必无”。
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

李凤来虽然花心,可是他的感情也是很干净的。他爱陆景的时候也是不顾一切的,像个偏执的孩子。他和林沉谈恋爱的时候,单纯的像个傻子,像《西厢记》里的张生,捉住林沉的手,不好意思又放开了,但是又忍不住抓住。


这个细节,谁能不爱李凤来呢?


第一次读《对面相思》是初中还是高中?忘了,但是那个时候心思一定最单纯。


所以对林沉和李凤来也爱得最深,才能感觉到这段感情是有多么干净。



2021.2.5

哈哈有小可爱私信我想要资源,所以又拿出来看了一遍。

看完后想用一句话点评这篇小说:「剧情老套,但语语写尽年少之暗恋事」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SFJ人格受害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